舒星辰

立地成佛

【破云】非典型阅读体2

时间线是江停刚做顾问的时候

未来非典型阅读体,有答题

感情线缓慢

文笔渣,勿喷,黑体字是原文


江停坐在前面,没有任何反应,仿佛旁边叽叽喳喳的讨论声不是说他的似的。

“哎,严副,这个攻形容的好像你啊”旁边有人说道

马翔突然想起严峫说的一句话

想什么呢,老子会对男的感兴趣?

当时还没觉得什么呢,只是认为严峫挺直男的

现在一看

这哪止感兴趣

“老严,你看形容你的多形象,没事就爱装个逼”苟利笑道

“闭嘴二狗”

韩小梅往后看了看,小声问道“那后面这个没事就准备完蛋,有的像陆先生?”毕竟几天前还撞到严队和陆先生……

“不,是江停”严峫笑道,还不忘看了一眼旁边的江停

江停没有搭理严峫,看完了文案,他是不太敢相信了,虽然现在和严峫关系的确不错,严峫也知晓他的身份,可往后余生,真的是跟严峫在一起过的吗?终于摆脱了黑暗吗?

江停不太敢想,空间里又响起了机械的声音

请听下一题

江停喜欢吃什么包子?

A.肉包   B.豆沙包  .C.奶黄包

江停:……

严峫碰了碰江停的衣角,侧着身子问道“江支队不表示表示?”

“表示什么?表示我是江停?”

“那你告诉我,你喜欢吃啥包,我去选”

“你随缘选吧”

真够随便的,严峫心想,开口道“我选C”

“严队,你还知道江队的口味啊?你认识江队?”马翔凑了过来。

“何止是认识啊”严峫一脸笑意的看向江停

“为什么选奶黄包?”江停迷惑的看着严峫

“因为这个看起来比较特别”

江停:……

虽然但是,江停觉得这三种包子自己都不怎么喜欢。

至始至终,坐在后排的吕局和魏局都没怎么说话,虽然接受了江停没有死这个令人震惊的消息,年轻人聊天嘛,也插不进去。

回答正确

下面请选择片段

“严队,你这运气不错啊,选第一案吧”

严峫笑了笑,表示赞同。

请从1到42章选择章节

“还要选章节啊,这题我答上来的”严峫说道“那就我来选吧,第6章,数字比较吉利”

全体:……

这说的还真是无法反驳

江停侧过头认真的看着严峫“为什么不选第一章?第一章能大概知晓全文主要内容”

“江停”严峫突然认真道“哦不,陆顾问,万一第一章对于你来说是些不好的回忆呢,而且第一章也不一定就能知晓全文”

江停有些无法反驳,他自然知道严峫说的不好的回忆指的是什么,就没在多问。



    “你相信他?”秦川不太信任地问。


    严峫十指有规律地互相交叩,半晌缓缓道:“技侦正在恢复监控录像,如果能找到不在场记录的话,我相信他。”


    副支办公室里满是过夜方便面和香烟混杂起来的味道,门外传来阵阵人声,没有熬夜班的警察们陆续来上班了。


    “但也太扯了,老严。冯宇光的系主任和导师都说他成绩够呛,能把毕业论文写完就谢天谢地了,那楚慈却说他死活拉着自己打赌要考博,还要做课题?冯宇光天天追剧打游戏泡妹子,根本不是醉心学术的人设。而且你听楚慈的供词,我不信你听不出他没说实话,这小子绝对隐瞒了很多东西!”


    严峫竖起一根食指,伸到秦川鼻子跟前,摇了摇:


    “你的前半句我保留意见,只有后半句非常赞同。”


    “——他确实隐瞒了一些事情。”


顿时有人就小声问道隐瞒了什么事儿


严峫想了半天才回忆起画面上播的是哪件事,好像是审问楚慈的时候吧?

画面紧接着又播放着


半小时前,审讯室。


    “他打赌考博。”


    “什么?”


    “他打赌自己一定能考博,”楚慈无奈道:“我不知道是什么给了他这种自信,或许是每次都奇迹般低空飞过的期末成绩吧。”


    严峫和负责记录的刑警对视了一眼,彼此都非常意外。随即他转向楚慈:“——你们是怎么好好聊到这个话题的?”


    “我进门的时候他在看书,有个实验不明白,就问我能不能给解释一下。我跟他之间的关系还没坏到连话都不能说的地步,所以我讲了大概二十分钟,最后还有几个点他怎么都听不懂,我就说今天先到这里吧,反正那些属于课外延伸部分,对他来说不懂也没太大影响。”


    “然后他就着急了,让我别太看不起人,说自己并不比谁差,要想考博的话也是一定能考上的。”楚慈解释道:“其实我并没有看不起他的意思。”


    严峫心说我们都明白,学霸对学渣的天然歧视往往连自己都意识不到,但我们学渣其实可敏感了呢。不过他表面上不置可否,只问:“所以你们就打了赌?赌注是什么?”


严峫又不禁感叹道“是啊,这些学霸真的歧视我们学渣,楚慈还说什么一天学习没有八小时等于没学”

多扎人心啊

作为学霸的江停并没有觉得什么。


  “课题。如果他真考上了,我就要带他做课题。”


    “那他如果考不上呢?”


    楚慈突然沉默下来,足足过了好几秒,才回答说:“输给我一块钱。”

所有人再次愣了愣


评论(3)

热度(41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